站内搜索:

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上级精神 >  
省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02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管理员 点击量:

本报讯 (记者 黄伟) 3月1日,省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贯彻落实中央对台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今年全省对台工作任务。省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信长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省对台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指出,江苏是两岸交流最密切、合作成果最丰硕的地区之一。要把握形势、提高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和最新决策部署上来,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历史自信,以高度的历史主动精神推进我省对台工作。要持续深化苏台各领域交流交往,发挥江苏文化底蕴深厚、文化资源丰富的优势,挖掘两岸共同文化记忆,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要深化苏台融合发展,用好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淮安台资集聚示范区和两岸企业家峰会、苏台企业合作联盟等平台载体,更加主动为台企排忧解难,依法依规维护台企台胞合法权益,营造高水平的涉台发展环境。

会议强调,对台工作是牵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国之大者”,必须把党的领导贯穿对台工作各领域全过程,持续巩固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分工协作、社会广泛参与的对台工作格局,为推进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贡献更大力量。

省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