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上级精神 >  
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凝心聚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
发布时间2024-02-22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管理员 点击量:

       本报讯 (记者 黄伟) 2月21日,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省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信长星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沈莹出席会议。

       会议系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是对马克思主义统一战线理论的创新发展,推动党的统一战线理论在坚持“两个结合”中开辟了新境界。要把学习贯彻这一重要思想作为重要任务抓紧抓好,深刻把握其中蕴含的道理、学理、哲理,掌握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推动统战工作紧贴大局、融入大局、服务大局。

       会议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省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我们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5周年,要全面落实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统战工作。要紧扣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一新时代最大的政治,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和政治共识教育,画好最大同心圆,引导全省统一战线成员用心体悟新征程上江苏肩负的“走在前、做示范”重大使命,巩固全省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以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生动实践展示中国式现代化的光明前景。要把握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一新时代的硬道理,围绕提振发展信心改善社会预期、发展新质生产力、高水平对外开放、民营经济发展等方面,找准结合点、发力点,更好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要牢记统一战线无小事,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以统一战线和谐稳定服务全省大局和谐稳定。要贯彻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压实各级党委(党组)、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及成员单位、统战部门的责任,广泛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会议听取了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情况和2024年工作要点汇报。

       省领导惠建林、储永宏、胡广杰,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