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上级精神 >  
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锐意进取敢作善为合力谱写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4-01-13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管理员 点击量:

       本报讯 (记者 黄伟) 1月12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研究我省贯彻落实举措;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讨论拟提请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稿等文件。省委书记信长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系统作出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的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引领全面从严治党,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全会部署,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根本原则,亮明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鲜明态度,用好深化改革关键一招,健全法规制度治本之策,落实“受贿行贿一起查”既定方针,营造以文养廉浓厚氛围,巩固发展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率先推动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下大气力铲除腐败产生的土壤和条件,确保全省各级党组织始终充满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

       会议强调,党中央修订发布《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与时俱进完善纪律规范,充分彰显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坚定决心、释放了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谋划组织好集中性纪律教育,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把《条例》熟记于心、践之于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纪律监督,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对违反党纪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做遵规守纪的表率,坚持从省委常委班子做起,严格自我约束,主动接受监督,推动各项纪律要求在江苏全面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去年是新一届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履职的开局之年,五家党组以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主线,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各方面工作取得新成效。新的一年,要把牢正确政治方向,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锐意进取、敢作善为,把“好”的态势巩固下去、“实”的工作抓出成效,合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开好今年省两会,意义重大。要紧紧围绕“走在前、做示范”责任使命,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四个新”等重大任务,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更好地把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细化为“施工图”、转化为生动实景。

       会议审议了做好今年全省“三农”工作的政策文件,强调要坚持“三农”重中之重地位不动摇,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压紧压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责任,持续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千方百计拓宽农民增收渠道,着力提升乡村产业发展水平、农业科技装备水平、乡村建设水平、乡村治理水平,把事关农民切身利益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加快建设新时代鱼米之乡。

       会议还讨论了我省主题教育有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