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上级精神 >  
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02 来源:连网 作者:行政处 点击量:

无标题4.jpg

3月1日,市委书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马士光主持召开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省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精神,审议相关文件,研究推进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工作,为加快高质量发展“后发先至”提供坚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市领导、市委编委会副主任邢正军、任栋、赵云燕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此次机构改革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的首次机构改革,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原则要求和实践路径,为我们推进机构改革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机构改革的重要意义,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健全完善与推进现代化建设相适应的机构职能体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优化协同高效的重要原则,有力有序推进我市机构改革工作,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连云港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严格执行省委省政府批准的《机构改革方案》,认真落实相关文件要求,以强烈的责任担当,高质量完成机构改革任务。要严格落实市级部门领导职数规范调整,分类别、分步骤推进到位,更好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加快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要坚持全市“一盘棋”,扎实推进行政编制精减工作,强化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工作和基层一线的编制资源供给,最大化发挥编制资源使用效益,有力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按照改革时间表、路线图,有序推进部门职责调整优化和转隶组建,进一步激发动力活力,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全市机构改革在市委统一领导下进行,要严格工作标准、把握时序进度、压紧压实责任,不折不扣做好各项工作。市领导要加强对分管领域改革的组织协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一把手”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市委编办要履行好组织实施职责,确保机构改革顺利推进。要坚持先立后破、谋定后动,严密组织实施,确保平稳过渡。要严明纪律规矩,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广大干部顾大局、守规矩,以实际行动支持改革,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质效不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