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上级精神 >  
马士光调研产业科技创新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22 来源:连云港发布 作者:管理员 点击量:
2月22日,市委书记马士光专题调研产业科技创新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对连云港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工作推进会议部署要求,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区域创新特色优势,扎实做好科技创新、产业创新两篇大文章,加快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为高质量发展“后发先至”打造强有力引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栋参加。


在市开发区,马士光来到江苏杰瑞医疗技术有限公司,考察企业车间、实验室,详细了解产品研发、技术原理、市场应用等情况。得知企业基于全产业链技术优势持续推进模式创新,核心产品的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马士光勉励企业树牢“技术为先、创新先行”理念,加大研发投入,保障质量安全,推出更多创新产品,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努力造福更多患者。在中华药港,马士光走进江苏成升医疗公司,考察企业研发中心,详细了解核心业务开展情况。他指出,推动健康领域科技创新,关键靠人才、靠政策、靠环境。要发挥好中华药港平台优势,更大力度引进、培养创新人才,营造好创新创业生态,为各类人才施展才华创造更好条件;要瞄准医疗领域前沿,大力开展生物医药技术攻关,努力突破和转化一批原创性创新成果,更好护佑人民安康。

来到高新区科创城,马士光先后考察微软云暨移动技术孵化计划—连云港数字经济及大数据创新中心和连云港网易联合创新中心,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数字技术与数字服务、创新人才培养、创新项目培育等情况,对企业创新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鼓励企业立足连云港区位优势、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集聚整合更多创新资源,不断拓展数字经济应用场景,助推数字经济与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加快“智改数转网联”,为锻造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支撑。在北京大学分子工程研究院连云港研究中心,马士光实地察看重点实验室运营管理、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等情况,与实验室专家组成员交流探讨,细致听取意见建议。马士光对北京大学长期以来给予连云港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充分发挥高校科研优势,持续深化政产学研合作,努力攻克更多关键核心技术,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地方党委政府要搭建平台、完善机制,紧密对接、高效匹配供给侧与需求侧,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加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调研中,马士光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提出“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摆在首位的都是科技创新。各地各部门要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始终把科技创新这个“国之大者”抓紧抓实,全面贯彻落实省、市部署要求,聚焦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统筹做好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两篇大文章,更好地以科技创新赋能产业发展、以产业需求牵引技术突破,实现科技创新与产业创新互促并进。要进一步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加快推进传统产业焕新、新兴产业壮大、未来产业培育,不断增强产业发展新动能、塑造产业竞争新优势。要营造一流创新生态,完善人才流动、培养、使用、激励机制,集聚更多创新资源,调动各方面创新要素,不断提升区域创新整体水平,为江苏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