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上级精神 >  
马士光听取全市新材料产业发展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24-02-21 来源:连云港发布 作者:管理员 点击量:

马士光在听取全市新材料产业发展情况汇报时强调

坚持锻长补短   加快集群强链
奋力推动新材料产业做大做强


2月21日,市委书记马士光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新材料产业发展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对连云港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锻长补短,加快集群强链,奋力推动新材料产业做大做强,加快构建具有港城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为加快高质量发展“后发先至”提供更有力支撑。市领导黄远征、宋波参加。

在逐一听取市工信局、市科技局、工投集团和相关部门的汇报发言后,马士光指出,培育壮大包括新材料产业在内的主导产业是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的关键举措,要坚持把坚守实体经济、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作为强市之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解放思想、担当实干,坚定不移把新材料等主导产业培育好、发展好,推动工业经济再上新台阶,更好支撑高质量发展“后发先至”。

马士光深入分析新材料产业发展面临的机遇挑战后强调,当前,全市发展新材料产业有优势、有基础、有政策,但也存在产业集聚度不够高、产业链条不够长、创新能力不够强、产业配套不够全等短板不足,要进一步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加快推动新材料产业做大做强,打造我市现代化产业体系中的重要支柱性地标产业。要围绕市“十四五”新材料产业发展规划等重点目标,立足各县区板块的资源禀赋,进一步明确产业主攻方向,打造特色产业集聚区。要聚焦科技前沿和国家、省发展战略,梳理新材料产业链图谱,强化产业链精准招商,加快在手项目建设,服务好现有企业,全力推动产业集群再壮大。要紧紧围绕我市新材料创新优势,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加强创新载体建设,大力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动更多成果转化应用,提升产业竞争核心优势。要解决问题补齐短板,加强产业链上下游协作配套,增强产业集聚和配套能力,提高产业发展层次水平。

马士光要求,加快发展新材料产业,事关全局、事关长远,要对照国家和省、市产业发展规划,全力推动任务落实。要强化政策集成,优化服务方式,最大限度争取各方面支持。要做好重点项目推进过程中能耗指标协调争取、项目审批、用地保障等工作。要积极发挥专项基金引导作用,协同解决新材料产业发展融资难题。要加快集聚一批高端创新创业人才,积极引进产业发展紧缺的青年人才,培育更多适应产业发展需求的技能型人才。要弘扬求真务实工作作风,切实营造良好产业生态,凝聚合力推动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