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上级精神 >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4-02-20 来源:连云港发布 作者:管理员 点击量: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报告会

准确把握形势 坚定信心决心
鼓足干劲狠抓落实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马士光主持并讲话 邢正军参加

2月20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报告会,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研究生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创新工程首席专家樊继达,围绕准确把握当前我国宏观经济形势作专题辅导。市委书记马士光主持报告会并讲话。邢正军、王加培、卢刚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会上,樊继达以“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为主题,围绕态势、局势、趋势、攻势、造势“五个势”,引用大量数据和例证,进行了准确、生动、深入的讲解。报告条理清晰、内涵丰富、信息量大,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实践性,为我市深化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五个必须”的规律性认识、有效应对和解决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问题提供了有力指导。


马士光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视野宏阔、内涵深邃,深刻阐述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五个必须”的规律性认识,全面分析当前形势,系统部署重点任务,为我们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结合辅导报告,深刻领会和把握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坚决有力的贯彻落实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马士光强调,新的一年,全市上下要紧扣“巩固增效”年度工作主题,锚定目标、狠抓落实,着力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港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要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按照基本实现“十四五”规划大头落地的进度要求,狠抓经济指标监测分析、运行调度,持续跑出高质量发展“后发先至”的加速度。要始终把坚守实体经济、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作为强市之要,紧紧抓牢有效投入“牛鼻子”,推动招商引资再发力、项目建设再提速、营商环境再优化,努力在强链补链延链上展现新作为、在科技创新上取得新突破,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迈上新的大台阶奠定最坚实支撑。要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深化改革开放,巩固拓展中欧班列国际合作论坛成果,全面推动“两基地、一班列”提档升级,扎实推进“千万标箱、东方大港”建设,建好用好自贸试验片区、综保区、跨境电商综试区等开放平台,有力有序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攻坚,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连云港新实践注入更强动力活力。要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兜住兜准兜牢民生底线,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金融、房地产等各领域风险,严之又严抓好安全生产、生态环保、信访稳定等工作,着力加强城乡基层社会治理,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马士光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和改进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加强政策支持和要素保障,加强经济宣传和舆论引导,营造有利于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激发干部群众、经营主体的内生动力,凝心聚力书写好高质量发展“后发先至”新答卷。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发挥好“头雁”作用,带头担当作为,扎扎实实、踏踏实实,团结带领广大干群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以最大努力争取更好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