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上级精神 >  
全市招商引资巩固增效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2-19 来源:连云港发布 作者:管理员 点击量:

2月19日,全市招商引资巩固增效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马士光在讲话中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对连云港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巩固增效”年度工作主题,埋头苦干、奋勇争先,持续掀起招商引资热潮,为加快高质量发展“后发先至”提供有力产业支撑、坚实项目基础。市长邢正军主持会议。王加培、卢刚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image.png


马士光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紧紧围绕年度目标,凝心聚力、不懈进取,基本完成了“432”“十百千”等工作任务,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的成效,一大批重点项目签约落地、开工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认识面临的困难挑战,充分看到有利条件和积极因素,进一步增强信心、把握机遇、发挥优势,全面拼起来、抢起来、跑起来,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实现新的更大突破。


马士光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把“巩固增效”的思路和要求体现到招商引资工作全流程、各环节,在持续加大项目招引力度基础上,更加突出招大引强、招新引优,更加突出强链补链延链,更加突出项目的落地和产出,扎扎实实、踏踏实实地做好招商引资工作。要找准主攻方向、聚力靶向攻坚,围绕10条主导产业链,强化龙头型基地型项目招引,做实主导产业强链补链延链文章,前瞻性布局新兴产业,大力推动石化产业集群发展、创新产业巩固优势、特色产业壮大规模,为产业强市提供坚实支撑。要加大外资招引力度,探索务实合作路径,提高利用外资质量水平。要有效创新招商模式,用好优惠政策、基金引导和展会活动招商,统筹推动多元化招商,最大程度提升招商成功率。要打造高效专业招商队伍,加大培育力度,优化人才结构,借助社会力量,努力在市场化、专业化招商队伍建设上走出一条新路子。


马士光强调,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招商引资的组织领导和推进机制,坚持重大招商项目市域统筹,提高项目对接招引效率。各县区板块党政“一把手”要亲自参与招商、亲自过问项目、亲自解决问题,市级各部门要加强招商信息、项目和资源互联互通,市招商办要强化项目全流程监管服务,切实凝聚起上下齐心、条块联动的强大合力。要鲜明考核导向,优化评价机制,强化督查管理和激励约束,营造敢闯敢试、担当实干的浓厚氛围。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要素保障,做优为企服务,让越来越多的优质项目、人才、资金选择港城、扎根港城。


就贯彻本次会议精神,邢正军指出,要树牢“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项目”理念,聚焦目标任务,锚定主攻方向,千方百计招大商、引项目,加快推动主导产业做大做强,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要聚焦主战场、开年快行动,突出抓好招商活动谋划实施、在手项目推进转化、重点产业精准突破、招商方式探索创新,持续掀起招商引资强劲热潮。要加强市县区联动、前后方贯通、各条线协同,凝聚合力、开足马力,有力激发招商引资澎湃动力。要打造一流队伍,建设一流园区,全力为企业提供金牌服务,着力塑造招商引资区域优势,为加快实现新时代“后发先至”、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港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板块设分会场。会议通报了全市2023年度招商引资工作情况,表彰了招商引资考核获奖的县区板块、市属国有企业、区域招商中心、优秀服务单位和优秀单位代表、优秀投资企业代表、招商功臣、优秀个人代表等。灌南县、赣榆区、市开发区、工投集团、粤港澳招商中心作会议发言,其他县区(板块)和有关部门、国企作书面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