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上级精神 >  
马士光检查春节安全生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发布时间2024-02-10 来源:连云港发布 作者:管理员 点击量:

农历大年初一,市委书记马士光深入企业和应急管理部门,实地检查春节安全生产工作,现场调度应急值班值守,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新春佳节。市委常委、秘书长黄远征参加。


来到罗盖特(中国)营养食品有限公司,马士光向坚守生产一线的职工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对企业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马士光走进公司化验室,详细了解食品安全检测流程、产品质量追溯体系等情况,充分肯定企业运用数字化手段有效保证产品质量安全的做法和成效,他指出,食品安全直接关系民生福祉,各类食品生产企业务必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始终坚持质量至上,加强全流程监测管控,严把从原料到产品的每一个环节、每一道关口,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水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消费需求。在该公司热电联产操作室,马士光详细了解企业假期生产经营、应急值守、安全防范等情况,嘱咐企业始终把安全作为生命线,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扎实做好运行调度、安全巡查、应急实操等工作,以新理念新技术新管理强安全、优产能、提效益,努力在新的一年实现更好更大发展。随后,马士光来到液化空气(连云港)有限公司,实地检查公司安全管理措施落实、安全防范工作开展等情况,强调要准确把握产品安全特性,强化数字技术赋能,大力推进智慧监管、精细巡检,更加快速精准排查整治生产运输等环节安全隐患,着力夯实本质安全根基,更好助推上下游企业集群发展。


来到市应急管理局,马士光看望慰问值班值守的工作人员,感谢大家立足岗位、拼搏奉献,他说,过去一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取得新成绩,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向好,这是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的结果,也凝结着应急管理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付出与汗水。希望大家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扛稳职责使命、强化担当实干,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各项工作,坚决当好群众“守夜人”和平安“守护者”。在市应急管理指挥中心,马士光视频检查调度各县区板块值班值守工作,听取安全生产、治安交通、市场供应、商贸文旅等情况汇报,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致以诚挚问候。马士光指出,春节期间,人流物流密集,节庆活动增多,加上近期气温仍然较低,用火用电用气量增加,各类安全事故易发多发,维护安全稳定的任务重、责任大。越是这个时候,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越要高度重视,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须臾不松抓好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引导督促各类企业刚性落实主体责任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拧紧安全责任链条。要针对春节假期特点,持续深入、全面系统排查整治风险隐患,高度关注人员密集场所、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九小场所”等重点部位安全管理,切实加强文旅活动、景点景区、道路交通、城镇燃气、烟花爆竹、海洋渔业、森林防火以及企业开停车等重点领域安全防范,确保不发生重特大事故和较大影响事故。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等制度,统筹安排调度应急力量,始终保持临战响应状态,确保遇到突发情况第一时间科学处置,把问题风险化解在萌芽状态。要细致做好社会治安管控、市场保供稳价、群众关心关爱及意识形态等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安定,让广大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真正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要统筹好节假日工作和节后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企业复工复产,为夺取巩固增效年“首季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