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上级精神 >  
马士光主持召开工作务虚会 清醒把握形势 坚决扛起使命 敢为善为奋发有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邢正军参加
发布时间2022-08-08 来源:连云港发布 作者:管理员 点击量:

image.png


8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马士光主持召开工作务虚会,听取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他指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坚决贯彻省委工作会议精神,锚定全年目标、清醒把握形势、坚决扛起使命,健全机制、改进作风,敢为善为、奋发有为,全力完成年度主要经济指标,为江苏“勇挑大梁”多作贡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邢正军参加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黄远征、杨新忠、商振江、高美峰、宋波、朱兴波、张家炯、韦怀余参加。

image.png


在逐一听取市主要经济部门汇报和讨论发言后——


马士光指出

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我们“在新的世纪后发先至”“完成新时代的‘西游记’”的殷切嘱托,深入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和省委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清醒把握当前经济发展形势,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全力稳住经济增长大盘,持续巩固经济回升向好趋势,坚决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落到实处,确保完成年度主要经济指标,奋力夺取“双胜利”,向总书记、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马士光指出

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锚定全年目标不动摇,抢抓政策机遇、坚持问题导向,全力做好扩大有效投资、壮大县域经济、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振消费等重点工作,确保经济增长高于全省平均水平。要坚持既抓当前、又抓长远,加大要素保障力度,推动产业、基础设施等重大项目按期开工、加快建设,聚力完成招商引资年度任务,为稳增长奠定坚实基础,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蓄更强动能。要加快健全责任传导、定期调度、重大问题会办等工作机制,强化专班推进,加密调度频次,跟踪解决问题,确保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任务完成到位。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做到既对干部负责、更对党和人民的事业负责,严明纪律、严肃要求、严格奖惩,推动各级各部门知责担责、各级党员干部奋勇争先,汇聚起完成目标任务的强大合力。


马士光要求

市各部门、各县区板块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一盘棋”观念,主动担当作为、加强配合协调,推动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见效。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决杜绝“躺平”心态,加强政策学习研究,锤炼过硬本领作风,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敢为善为、奋发有为,全力拼搏、苦干实干,努力创造无愧时代、无愧历史、无愧人民的过硬业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邢正军指出

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和省委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加强经济运行分析和预判,既要看到优势长处、更要看到短板不足,既要看到有利条件、更要看到不利因素,进一步增强信心决心,坚持县区板块联动,形成有效工作机制,切实把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指标落到实处,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着力夯实稳经济基础支撑。要立足当前和长远,坚定不移抓招商扩投资,加快项目建设,优化审批程序,提高办事效率,全流程做好项目服务保障,千方百计破解发展不充分问题。要稳定房地产市场,积极制定出台有力政策,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要用足用好连云港自贸片区平台优势,大力推动大宗商品贸易发展,充分发挥消费在经济循环中的牵引带动作用。要激发工作斗志,拿出背水一战的决心和态度,全力以赴实现最好结果,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为全省“勇挑大梁”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