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上级精神 >  
方伟主持召开市“优化营商环境攻坚年”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20 来源:连云港发布 作者:管理员 点击量:

640 (3).jpg

图片

5月19日下午,市“优化营商环境攻坚年”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审议相关文件,部署推动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工作。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第一组长方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领导小组组长马士光,领导小组各副组长出席会议。


方伟指出
营商环境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市委、市政府将今年明确为“优化营商环境攻坚年”,成立市“优化营商环境攻坚年”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在市级层面以最高规格、最大力度推动各项工作,体现了市委、市政府重抓营商环境建设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凝心聚力、全力以赴,立足全市大局和各自职能,多出真招实招,多谋新招硬招,全面打通营商环境痛点堵点,全力加快项目落地推进速度,显著提升为企服务质效,坚决完成“优化营商环境攻坚年”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方伟指出
优化营商环境刻不容缓,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拿出“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强化服务塑形象、优化环境促发展,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严细实快”狠抓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的推进落实。要瞄准一流标杆,对照考核指标、任务清单,深入查找本地区、本部门营商环境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原则,紧紧盯住企业、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化整治方案、落实整治措施,务求扎实见效,切实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要坚持刀刃向内,深入改进干部队伍作风,着力强化专业能力素质,持续推动全市营商环境大改善、大提升。各级主要负责同志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把手”工程,认真较真、层层压实、紧盯不放,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取得实效。领导小组各专项工作组要切实发挥牵头作用,定期协调调度,建立健全多方联动、协同高效的工作机制,迅速有效解决实际问题,有效树立重抓营商环境的鲜明导向。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监督,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查处损害营商环境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对失职失管的严肃追责问责,着力形成重商、亲商、爱商、安商的社会环境。


马士光指出

要咬定目标,全力以赴完成“优化营商环境攻坚年”的各项任务。要根据前期排查出的营商环境短板,对症下药,抓好整改落实。要主动改进作风,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提高行政审批效率。要强化要素保障,及时解决营商环境中存在问题,主动提升服务市场主体的能力和水平。要切实解决好实际问题,优化为企服务工作机制,及时回应企业合理诉求,助企纾困解难。要以营商环境的好口碑,推动更多企业到连云港投资兴业,共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