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上级精神 >  
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投料开车成功 国家级石化产业基地建设翻开崭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2-05-17 来源:连云港发布 作者:管理员 点击量:

640.png


5月16日上午,江苏省重大产业项目、我市项目建设“一号工程”——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投料开车成功发布活动举行,标志着我市国家级石化产业基地建设翻开崭新一页。市委书记方伟出席活动并宣布项目投料开车成功。市长马士光讲话。盛虹集团董事长缪汉根致辞。市四套班子领导王加培、黄远征、杨新忠、尹哲强、张家炯、韦怀余等参加。

640 (1).png


马士光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项目投料开车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向支持项目建设的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建设者们表示诚挚慰问。他说,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是国家重点支持的三大民营炼化项目之一,是江苏省重大产业项目,也是我市打造世界一流石化产业基地的“一号工程”。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顺利实现投料开车,成绩来之不易,充分体现了优秀民营企业家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以及全市上下勠力同心、矢志不渝,加快新时代“后发先至”的良好精神风貌。项目投料开车成功,标志着世界级石化产业基地迈出了关键性步伐,对于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拉动经济健康快速发展、打造东部沿海最具活力增长极具有重要意义。


马士光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上下正在以昂扬的奋斗姿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加快建设人民期待的现代化新港城。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加大要素资源保障力度,真正“举全市之力”奋力崛起万亿级产业集群。徐圩新区要认真履行属地责任,积极主动靠前服务,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实现以一域之发展为全域增光添彩。盛虹集团要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进一步强化科技引领、创新驱动,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打造安全发展、绿色低碳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典范标杆,为连云港加快“后发先至”注入强劲动能,为保障全国能源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缪汉根表示,项目的成功投产,标志着石化产业基地内正式形成“煤、气、油”多元互补的能源结构,有利于加速形成石化产业国际国内“双循环”大格局。接下来,盛虹将加速推进战略布局,着眼于未来能源、未来生产、未来技术、未来应用,把创新发展的重点放在未来技术的制高点上、放在终端市场的需求上、放在安全环保的绿色发展方式上、放在传统能源的清洁高效利用和新能源的技术突破上,立足连云港、深耕石化产业基地,推动一批重大工程项目落地,进一步夯实产业发展的基础,加快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640 (2).png

▲ 资料照片(摄影:来一麟





据了解,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是连云港打造国家级石化产业基地规划布局重点推进的标志性项目,总投资约677亿元,2018年12月14日正式开工建设。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始终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新发展理念,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克服宏观形势影响、新冠疫情冲击等种种困难,坚持世界一流标准,强化安全环保措施,成功实现投料开车。作为基础原材料保障平台,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将为我市打造世界一流的新能源、新材料生产和研发基地提供有力支撑,有效带动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发展及国家石化产业结构调整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