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的位置:主页 > 县区、部门动态 > 海州区  
海州区编办探索试行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2017-07-27 来源:[db:出处] 作者:admin 点击量:

为加强公务员日常管理和监督,全面客观公正、详实地评价公务员德才表现和日常实绩,激励鞭策公务员更好地履行职责、勤政廉政淬炼信念坚定、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公务员队伍,海州区编办科学谋划,积极探索公务员平时考核。

设计科学化,量化细化考核指标。考评指标包含业务目标、管理目标、满意度目标和创新创优4个一级指标,一级指标又被细分为任务数量、完成质效、政治素质、职业道德、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出勤情况、领导评价和同事互评9个二级指标。业务目标按公务员职责和所承担的业务进行考核,管理目标则及时记录公务员在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日常表现

条目个性化,量身定制考核内容。考评条块针对性强,对不同业务设有不同的分值配比,每位公务员需要筛选罗列4-5项重点工作,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和本单位重点工作,明确主次任务、完成时限和分值分配,“私人”定制业务目标内涵,由领导班子把关审议。尊重业务的个性和差异,不搞“一锅粥”,使考核过程更加科学合理,结果信服度高。

主体多元化,三方参评夯实架构。考评形式采用自评,同事互评和领导评价三种结合,多方参与,深度评价,立体剖析,杜绝“一面之词”“一家之言”是保障考核结果公正客观的核心与关键。

监管动态化,“日志式”管理贯穿全年。采取一周一统计、一月一汇报、一季一考核的形式,每一季度汇总汇编考核日志,每位公务员形成成套平时考核“档案”,供年终考评参考。定期“晾晒”考核成绩单,“晾晒”工作开展进度和落实情况,使被考评对象认清差距,厚植优势和查补不足,聚焦中心,精准发力,激发公务员的责任感,营造争先恐后,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