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的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市委编办扎实推进政务信息资源共享
发布时间2019-08-26 来源:未知 作者:DZZWZX 点击量:

为切实提高机构编制管理数据的使用效率,市委编办积极做好政务数据的归集、整合和开放,推进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工作。

一、压实工作责任。根据市大数据汇集相关工作部署,明确牵头处室,落实专人负责,形成由专门处室牵头,各相关处室协同配合的工作机制,统筹推进我办政务信息资源梳理、归集及开放工作。

二、摸清数据底数。根据政务信息资源目录编制要求,认真梳理我办在用的信息系统数量和数据规模,细致编制资源目录,结合办工作实际,对现有信息资源的字段和格式进行清洗,明确各信息资源的共享类型、更新周期,确保可共享数据的全面、完整、准确、安全。

三、强化沟通协调。对在用的上级部门开发的业务系统,积极与其主管部门进行沟通,申请开放数据接口,做好与市大数据中心的数据对接,实现同步共享和查阅。

目前,我办已向市大数据平台汇集包括事业单位法人管理、事业单位信用等级评价结果、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中文域名管理等在内的10项机构编制管理信息,为全市政务信息共享工作提供较为全面的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基础信息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