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的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市委编办启动2020年公务员招录计划编制审核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29 来源:未知 作者:督查处 点击量:

近日,市委编办围绕“管住管好用活”的总体要求,加强统筹,强化联动,严守红线,扎实做好2020年公务员招录计划编制审核工作。

一是严守编制红线,突出资源合理配置。依据“超编只出不进、满编先出后进、空编按需进人”的原则,对照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数据,严格审核公务员考试录用用编计划,对空编多、工作任务重的单位积极给予支持,对超满编单位主动做好编制审核政策的解释说明工作,争取用编单位对编制审核工作的支持和理解。

二是统筹使用编制,保持适度空编运行。保持适度空编运行,空编单位严格按空编的50%使用,空编较多的的单位分期分批梯度使用,为改革发展和重点工作需要、领导班子配备及政策性安置预留空间。编制使用优先服务政府职能转变和改革发展需要,向民生领域和专业人才倾斜,做到科学统筹、保障重点。

三是强化部门联动,科学编制招录计划。加强与组织部门沟通,按照2020年度考试录公务员职位计划编报要求,确定编制使用计划的基本原则。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对各部门上报的招录计划反复核实相关情况。针对特殊情况,及时与组织部门沟通,研究应对措施,确保此次公务员招录计划的编制依法依规、合理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