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的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五个聚焦”考实机关绩效 发挥激励导向作用
发布时间2019-02-22 来源:未知 作者:JXC 点击量:

日前,我市全面完成2018年度市级机关绩效考评和表彰工作。在2018年的考核工作中,市绩效办通过“五个聚焦”,进一步突出激励和导向作用,有力助推全市机关转作风、优服务、上水平。

一是聚焦高质发展,不断优化绩效考评体系。机关绩效考评工作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主题主线,将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和省对市“高质量发展”考评放在重要位置,逐条分解省考评指标,确保每项指标承接有部门、责任有落实。同时加大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交办事项、重要指标争先进位、招商引资、“文明城市创建”等新增指标考核力度。

二是聚焦推进落实,探索加强目标过程管理。注重绩效目标任务的过程推进,赋予过程考评30%的权重,与年终考评70%的权重,共同构成本年度绩效考评总分。召开考评牵头部门会议,组织开展半年考核、过程督查,把绩效过程管理落得实处。

三是聚焦创新争优,大力营造比学赶超氛围。首次举办机关创新工作评审会,搭建展示平台,通过公开评审、多方评议方式,对部门申报的创新工作进行评议打分,鼓励各部门聚焦主责主业,奋发有为开拓创新。加大争先进位指标分值,对在省条线综合考核中获得优秀的单位进行加分,营造鼓励争先的工作氛围。

四是聚焦精准评价,持续完善服务对象评价方式。设置服务对象有效样本1157个,服务对象数量占参加评议人员总数的80%,充分利用政务办和12345政府公共服务平台数据,让办事群众直接对机关工作进行“一对一”评价,把服务对象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绩效的重要标准。

五是聚焦透明规范,着力实现纪检监督全程覆盖。在深入实行清单化、不见面、无纸化、透明化、精细化、反向式的“六化”考评基础上,进一步强调严格考评标准、加强纪律约束。要求考评牵头部门主动对接派驻纪检组接受监督,明确对考评过程中违反考评纪律的行为将予以通报,情节严重的,按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