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的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市委编办严格管理机关事业单位编外用工
发布时间2021-09-29 来源:未知 作者:管理员 点击量:

2018年以来,市委编办严格管理市直机关事业单位编外用工,编外用工规模得到有效控制,76个部门和直属单位中,有46家净减少,占比61%, 17家持平,占比22%。

一、全员实行实名管理,锁定编外用工总量

2018年调查摸底基础上,将编外人员全部纳入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系统实施实名管理,原则上只出不进,锁定总量。

二、严格报批程序,从严控制编外用工增量

严控编外用工增量,对各部门提出的编外用工增员申请,市委编办积极引导,对离职人员较多确需补充编外用工的,严格执行部门申请、编办主任会研究、市领导传签等报批程序,适量补充。

三、加大督查力度,严肃编外用工纪律

强化对编外用工管理的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两年多来,先后发放整改通知书近20份,清理违规编外用工百余人。为杜绝擅自招聘编外用工现象,市委编办还 印发《关于重申市级机关事业单位编外用工管理工作纪律的通知》,进一步严肃编外用工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