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的位置:主页 > 改革 > 党政群机构改革  
市委编办做好改革后实名制数据维护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29 来源:未知 作者:督查处 点击量:

为推进机构改革后机构编制的规范化管理,市委编办按照“快、准、全”的要求,积极推进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信息调整,以高质量数据展现机构改革成果。

一是快速更新,确保数据动态有效。本轮机构改革涉及大量的机构编制和人员信息需要调整,市委编办自我加压,提高标准,压实任务,提前绘好“施工图”,有序推进,在部门新“三定”印发后一周内完成所有实名制数据的更新,确保改革前后系统数据信息不重、不乱、不漏。

二是精准维护,实时反映改革情况。为确保全面、完整体现改革后机构编制情况,市委编办对照机构改革方案、部门“三定”规定、实名制系统数据,明确专人对本轮机构改革涉及的47个部门的机构基本情况、内设机构、下设机构、编制及实有人数情况、领导职数明细、台账等信息进行校对更新;对涉及转隶人员,以转隶交接名单为依据,逐人核对,批量划转,实现全程留痕、全程可溯,确保人员调整精准无误,共划转转隶人员约1200人。同时,做好数据变化的系统台账、纸质台账记录,做到对每个数字的变化都有迹可循,对每项机构调整、编制增减都有依据。

三是协同配合,形成齐抓共管格局。通过督促相关单位做好调整后的机构编制人员信息核对工作,确保系统数据与实际相吻合;加强与组织、人社等部门的联动,充分发挥一体化平台的多部门共建共享共管机制,在人员调整、干部配备等方面,通过共同比对,业务流转,提升实名制系统数据的全面性、准确性、规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