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的位置:主页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 工作动态  
市委编办对接机构改革 加快推进机关单位证书注销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17 来源:[db:出处] 作者:DJJ 点击量:

本轮机构改革中,一大批机关单位进行了整合撤并,按照登记管理规定,整合撤并机关单位的原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或法人证书应予以注销。为加强证书管理,与机构改革无缝对接,市委编办加快推进机关事业单位旧证书的注销工作。

一是排查摸底。根据机构改革方案及部门三定方案,对涉改的市级机关及事业单位信息进行了全面排查,共梳理出需要注销的机关单位29家,其中派出机构11家。

二是加强指导。通过电话、QQ群等多种方式,逐家与原单位联系人进行沟通联络,耐心讲解,从填表要求、材料准备、注意事项等多方面加强业务指导。

三是简化流程。按照机构改革的实际情况,推动流程简化,对改革方案中明确撤销合并的单位不再要求提供证明文件,为单位提供便利。

截至目前,已完成注销22家,其中派出机构2家;剩余7家单位正在推进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