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业内动态 
四川省德阳市委编办三项举措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10-25 来源:中国机构编制网 作者:管理员 点击量:

四川省德阳市委编办深入研究,精心谋划,推动机构编制资源向重点领域倾斜,提升编制使用效益,助力全市经济发展。

一是聚焦重点领域保运转。对上一轮改革以来未修订“三定”的18个部门(单位)职能职责进行梳理,结合本次机构改革,合理分配编制,科学配置领导职数,着力解决部门之间职能职责不清、责任不明、机制不畅等难点。围绕全市发展大局,推动机构编制资源向重点部门、民生领域倾斜,在疾病预防控制、安全生产、公务服务和后勤保障等领域,灵活用好编制“周转池”等政策。

二是盘点家底清账本。建立工作督办台账,做到编制、机构调整有依据且一目了然。加强市级部门联动,印发关于配合做好机构编制相关资料报送工作的通知,将工作结果纳入年度党务目标考评,形成市本级党政群副处级及以上机关领导职数情况表,通过比对信息数据,再次整理机构编制资源库,确保家底准确完整。

三是大兴调研助发展。按照中央及省委、市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制定全力服务德阳经济高质量发展目标工作调研方案。将调查研究与本轮机构改革工作相结合,通过实地察看、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走访6个县(市、区),20余家市级行政机关及80余家事业单位,摸清实情、找准问题、提出对策,将调研结果纳入机构改革通盘考虑、整体谋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