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业内动态 
广东省深圳市委编办打造特色党建品牌 助力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8-28 来源:中国机构编制网 作者:管理员 点击量:

广东省深圳市委编办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突出党建引领,强化创新赋能,着力打造“守正创新、编向未来”特色党建品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强化整体推进,品牌创建有“力度”。一是健全责任落实机制。印发《关于深化“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活动的工作方案》,明确创建主体、创建标准、创建流程等。压实责任链条,明确创建工作由机关党委统筹协调,各支部书记牵头负责,形成统分结合、协同作战的工作机制。二是健全日常调度机制。机关党委强化调度指导,及时研究解决品牌创建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推动各党支部结合各自特色开展相关工作。突出以点带面,对特色鲜明、措施扎实、预期成效较好的项目,重点跟进培育、分批评定,实现分步推进、全面覆盖。三是健全考核管理机制。强化以考促建,将品牌创建作为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和“四强”支部建设重要内容,动态跟踪各党支部品牌创建情况,对工作不力的及时摘牌并督促整改。

突出深度融合,品牌创建有“特色”。一是坚持守正创新。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和机构编制工作总要求,在全办层面打造“守正创新、编向未来”党建品牌,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信仰信念、保持对党忠诚,始终坚持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机构编制工作首要政治任务。同时,紧扣中心大局、聚焦发展所需,持续加大改革力度,以体制机制创新破解发展难题。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坚持抓党建与促发展相结合,聚焦主责主业,找准发力点。行编处党支部创建“深行优政”品牌,着力优化政府组织架构和职责体系;事编处党支部打造“民生护航者”品牌,强化机构编制支撑,护航民生事业发展;基层指导处党支部创建“基层直通车”品牌,直插基层一线,做好政策指导服务;监督检查处党支部打造“编制卫士”品牌,树牢编制就是法制意识,切实维护机构编制严肃性和权威性。三是强化职能定位。立足党支部岗位职能,找准自身定位,擦亮支部品牌。综合处党支部创建“三心匠人”品牌,用心做好服务保障,以实际行动践行忠心向党、全心保障、暖心服务;政策体改处党支部打造“体改尖兵”品牌,发挥智囊团作用,推动全市机构改革工作走深走实;机关党委(人事处)党支部创建“先锋家园”品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打造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

提升品牌价值,品牌创建有“实效”。一是提升党建水平。通过品牌创建,各党支部明确目标、丰富载体、培育案例,不断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形成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同向聚力工作局面,推动全办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二是激发队伍活力。通过品牌创建,在全办范围内形成创先争优、比学赶超工作氛围,党员干部围绕“树品牌、谋创新、增亮点”,强化责任担当,改进工作作风,拿出务实举措,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模范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体制机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