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业内动态 
江苏省常州溧阳市委编办持续巩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成果
发布时间2023-07-19 来源:中国机构编制网 作者:管理员 点击量:

为持续巩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成果,做好改革后半篇文章,溧阳市委编办聚焦重要环节和重点内容,持续提升事业编制使用效益。

一是聚焦民生,持续加强教育卫生领域机构编制保障。在制定全市事业编制使用分配方案时确保将有限的编制资源优先保障教育、卫生和基层等民生一线岗位;依托城市发展红利,优化学校设置,设立南京师范大学溧阳实验小学和南京师范大学溧阳实验幼儿园,同时根据成熟一家、独立一家的原则,分批完成12所幼儿园的独立设校;继续深化公办幼儿园人员编制备案管理,持续以高质量发展标准评估教师编制使用,加强编制统筹管理;优化中小学、幼儿园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领导配备,强化职数管理。

二是聚焦需求,持续优化事业单位机构布局。根据事业单位发展和干部队伍建设需求,优化教育、审计、住建、地震等系统的科级事业单位机构布局,激发机构编制资源活力。结合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回头看工作,重点针对全市事业单位经费渠道、编制配置、人员管理和运行机制等方面进行评估,深化评估结果运用,助力优化资源配置。

三是聚焦重点,持续探索深化事业单位改革亮点。以市党群服务中心为载体继续用好事业编制周转池,近年来共引进高层次人才150名,优化市党群服务中心机构编制设置,制定《市党群服务中心人员管理办法》,进一步促进市党群服务中心管理的规范化和科学化。按照内控编制逐步收回原则,根据空编情况收回全市部分内控单位编制58名,收回的编制纳入事业编制周转池管理。为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调整优化市住建系统、城管系统、融媒体中心等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职能。

四是聚焦改革,持续跟进上级最新改革精神。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及时调整国防动员机构所属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事项,督促指导相关部门按时完成交接,实现机构、编制、人员三到位。探索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整合组建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把握机构改革工作相关内容,在前期市城市运行管理中心挂牌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城运中心改革,加快推进三级城市运行管理中心实体建设,打造一网统管综合指挥调度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