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业内动态 
湖南省衡阳市委编办“三强化”推进事业单位双重登记赋码清理规范
发布时间2023-07-25 来源:中国机构编制网 作者:管理员 点击量:

为规范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确保事业单位依法运行,衡阳市委编办严格落实一个主体只能拥有一个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一个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只能赋予一个主体要求,稳步推进事业单位双重登记赋码清理规范,助力信用衡阳建设。

一是摸清底数,强化精准施策。按照省委编办《关于做好事业单位双重登记赋码清理规范工作的通知》要求,衡阳市委编办组织工作专班,牵头市信用办等部门逐一对市直单位的登记赋码情况进行比对核实,梳理问题线索52条。分类制定整改措施,对能够迅速整改到位的,紧盯目标,倒排工期;对短时间内难以整改到位的,积极会商有关部门,明确牵头单位和相关协助单位,一事一议推动问题解决。

二是压实责任,强化指导督促。市、县两级登记工作负责人第一时间与相关单位法定代表人和举办单位衔接沟通,压实举办单位在清理规范工作上的第一责任。宣讲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政策,明确整改要求。工作人员主动靠前服务,一对一督促指导,打通重码清理规范的最后一公里。针对整改进展缓慢、办事拖延的2个单位,收缴其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倒逼其主动办理单位法人注销手续。

三是严格监管,强化清理成效。一方面,健全完善全链条信用监管机制,市信用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联防联控,形成合力。另一方面,牢固树立机构编制工作一盘棋意识,结合机构编制监督检查、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事业单位信用等级考评等工作,实现机构编制管理与登记管理信息互通、相互验证,巩固清理规范工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