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下载中心 
关于开展市级机关事业单位编外用工调查摸底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8-27 来源:[db:出处] 作者:督查处 点击量:


市委各部委,市各委办局,市各直属单位:

为加强和规范机关事业单位编外用工管理,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决定在市级机关事业单位开展编外用工调查摸底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调查目的

通过开展编外用工调查工作,全面摸清市级机关事业单位编外用工基本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原因,研究提出加强市级机关事业单位编外用工管理的意见,规范编外用工行为,合理有效配置资源,降低行政成本,提高工作效率,促进高质量发展。

二、调查范围和内容

(一)调查范围。市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监委、法院、检察院、民主党派和工商联机关,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人民团体和群众团体机关以及纳入机构编制管理的事业单位。

(二)调查内容。市级机关事业单位编外人员基本情况、工作岗位、合同签订、用工方式、聘用期限、工资收入、社会保险、经费来源等。

三、调查方式

用人单位自查、主管部门审核汇总。各用人单位自行调查摸底后,填写《连云港市级机关事业单位编外用工情况调查统计表》(附件1),并将编外用工管理情况说明和意见建议形成书面材料,报送主管部门审核,并由主管部门填报《连云港市级机关事业单位编外用工情况调查汇总表》(附件2)和汇总梳理相关情况说明和意见建议。若无编外用工相关情况,请在每种表格内填写“无”。(附件可从连云港市机构编制网http://www.lygbb.gov.cn“文件下载”栏中下载)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此次调查摸底,是首次对市级机关事业单位编外用工情况进行的系统性调查摸底,对全面掌握各单位编外用工基本现状、建立用工管理制度、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部门(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集中时间、集中力量抓好调查摸底工作。

(二)按时报送。用人单位要安排专人负责调查摸底工作,对本部门及所属用人单位的编外用工要彻底摸清底数,认真、及时、准确、真实报送本部门(单位)编外用工情况,不得虚报、瞒报和漏报。相关表格和书面材料于9月20日前报送市编办督查处,同时将电子表格和书面材料电子版发送至市编办督查处邮箱。逾期未报的,将视同单位无编外用工。

(三)严明纪律。自本通知下发之日起,市直将扎口管理编外用工,任何单位不得再新增编外人员。若违反上述规定,对单位相关领导将严肃问责,并在全市予以通报。

联系人:姜 华,联系电话:85812511,电子邮箱:lygbbdcc@163.com。

附件:1.连云港市级机关事业单位编外用工情况调查统计表

2.连云港市级机关事业单位编外用工情况调查汇总表

中共连云港市委组织部       连云港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连云港市财政局           连云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年8月24日

编外用工调查摸底附表20180814.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