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的位置:主页 > 党的建设 > 工作动态  
市委编办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发布时间2019-08-27 来源:[db:出处] 作者:SGC 点击量:

8月26日,连云港市委编办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市委编办主任陈中本同志主持会议,王文刘副主任作《条例》解读。

王文刘副主任从机构编制工作原则、工作职责、工作程序、制度建设和监督问责五个方面对《条例》进行解读,引导机关干部充分认识到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政治资源、执政资源,机构编制工作在加强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建设、深化机构改革、优化党的执政资源配置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共同学习《条例》相关内容后,陈中本主任强调,《条例》是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机构编制管理方面的党内法规,对于规范党和国家机构编制工作,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建设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学习《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主动学、深入学、原汁原味学、结合实际学,认真领会《条例》精神,准确掌握《条例》内容,切实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加强政策宣传,推动《条例》有效实施,进一步提高机构编制管理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