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的位置:主页 > 党的建设 > 工作动态  
灌云县编办多措并举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深化年”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25 来源:[db:出处] 作者:匡友红 点击量:

为深化机构编制部门作风建设,灌云县编办坚持作风建设不停步,重点围绕“从严治党、作风建设、严管重教”等方面,通过转作风、正作风、比作风,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素质水平,以作风建设推动机构编制业务发展。

一是学思践悟转作风。今年以来,灌云县编办把作风建设“抓常抓长”要求融入党的组织生活中,通过开展6次主题党日+党规党纪教育,+党员双报到,+组织生活会,+志愿服务等活动,持续提高党员干部的党员意识、党纪观念、党性修养。制定问题清单8项,建立问题整改台账,明确目标任务和努力方向,持续学习教育、扎实整改提升,始终保持追的心态、赶的姿态、超的状态。

二是建章立制正作风。制定完善工作人员月考核、“争先进位大赶超”活动、“十九大精神贯彻年”活动等实施方案,将纪律挺在前面、以制度管人管事。同时,制作宣传版面,倡导梳理担当作为、真情服务的精神内涵。严格落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实施办法》,开展内部专项督查2次,严肃自查自纠,杜绝“酒局、牌局”等问题,不断挤压“四风”问题存在的空间。

三是争先进位比作风。严格执行《灌云县“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责任追究办法(试行)》,重点在“不见面审批”改革、“基层治理四平台”建设等业务工作方面,紧盯“庸懒散慢”等问题,开展3次重点督查,切实解决工作推进中不作为、慢作为、推诿扯皮等执行不力现象。重点围绕“不见面审批”改革、党政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等关键任务,列出具体目标清单、重点工作进度清单,通过季度分析、定期督查等有效手段,以转作风推动业务再提升,在单位内部营造争先进位、比学赶超的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