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的位置:主页 > 县区、部门动态 > 灌云县  
灌云县编办找准切入点打造过硬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8-04-16 来源:[db:出处] 作者:GYXBB 点击量:

为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把讲政治落实到机关党建全过程,坚定不移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灌云县编办多措并举找准切入点打造过硬党支部。

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凝聚共识建设学习型支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解决信念不坚定、宗旨不牢固、初心缺失、使命感不强、担当不力等突出问题培养“明大德、守公德”合格党员,铸牢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和政治灵魂。按照“全党来一个大学习”的要求,组织全办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要》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选派优秀党员干部参加全县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灌云解放70周年等理论研讨会,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定“四个自信”积极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领导班子创建工作,进一步深化“书香机关”建设。

健全关爱培训机制扛起责任创新特色型党支部健全职工激励关怀帮扶机制,办好困难党员帮扶、大病互助等实事好事利用中秋、春节等重要节日走访慰问退休老干部,弘扬尊老敬贤的优良传统。把握干部职工诉求多样化、多方面的实际,创新形式方法注重学习“党领导人民的奋斗史、创业史、改革开放史”等红色历史推荐该办2017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参加县直机关工委开展“艰苦奋斗、勤俭朴素的共产党人”本色教育培训班;组织全办干部职工参加全县军事化训练轮训活动并择优选取人员赴井冈山红色基地进行革命传统教育,提升党员干部综合素质,锤炼机关党员干部的国防观念、守纪意识,提高执行力。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接续发力打造标准型支部严格按照《县直机关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方案,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和落实组织生活制度等要求融入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全过程把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到党支部换届改选、党员发展、党费收缴各个环节通过改选该办主任担任党支部书记推进机关党组织书记由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担任机制贯彻落实。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规定,发挥党支部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作用,常态化开展从严治党宣传、警示教育活动,持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充分调动全办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