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的位置:主页 > 县区、部门动态 > 灌云县  
灌云县编办牢牢把握“四个新”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8-04-16 来源:[db:出处] 作者:GYXBB 点击量:

灌云县编办运用新思维、探索新举措,凝心聚力,把握“四个新”,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在新形势下的新发展。

一是依托新媒介,实现实名制管理新价值。继续深入推进“互联网+实名制系统”,增强实名制数据的实效性,为今年的各类人员招考、机构调整、编制增减提供数据支持,让实名制系统成为机构编制管理的一本“活字典”,真正实现实名制系统管理的价值。

二是定位新角色,服务改革发展新局面。积极转变思想观念,精准定位机构编制部门新角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改革发展大局。紧紧围绕社会管理、公共服务、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开展工作,优化机构设置,盘活编制资源,充分发挥好服务发展的参谋助手作用。

三是谋划新举措,破解控编减编新难题。以深化改革和严控机构编制为重点,破除“一核定终生”的传统管理模式,采取“职能有转有变、机构有设有撤、编制有增有减、人员有进有出”的管理方法,强化对机构编制和人员的动态管理。认真做好盘活存量、调剂余量、深挖编制潜力,消除控编减编与经济社会发展之间的矛盾,不断提升工作水平。

四是适应新要求,推进队伍建设新作为。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完善编办各项作风建设规章制度,促进全体党员干部严纪律、转作风、敢担当,在服务大局中提高站位,在推进改革中积极作为,在优化服务中奋勇争先,提高机构编制部门的履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