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的位置:主页 > 党的建设 > 工作动态  
灌云县编办着力推进机关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有效开展
发布时间2018-11-21 来源:[db:出处] 作者:GYXBB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县政府办印发的《关于推进县城区机关单位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灌政办〔2018〕45号)文件精神,灌云县编办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机关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工作有效开展。

组织有力,坚持原则。为保证机关垃圾分类工作有力开展,该办成立由办主任任组长,副主任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统筹抓好活动开展。以“精准分类、规范投放、严格管理、确保常态”为基本原则,引导全办干部职工人人参与,落实垃圾分类工作责任,发挥机关单位带头表率作用,为推动全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深入开展贡献力量。

宣传动员,营造氛围。在全办集中开展“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实施垃圾分类、促进资源回收”的宣传教育,引导机关干部崇尚自然简约的生活方式,增强生态道德意识,培养积极向上向善的良好风气。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等宣传工具,加强对垃圾分类的宣传介绍,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在全办形成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人人尽力、人人作为”的良好氛围。

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各科室承担全办落实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主体责任,综合科承担主管责任,负责拟定、完善机关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制度及办法、管理和职责,负责分类垃圾的回收处置工作。同时建立相应的激励和约束机制。单位涉及保密、机要等废旧文件、资料的回收处置,严格按保密规定及处置权限进行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