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的位置:主页 > 县区、部门动态 > 海州区  
海州区编办:“放权于镇,放手执法”,重拳推进综合执法体制改革
发布时间2017-07-28 来源:[db:出处] 作者:admin 点击量:

 为深入推进镇域综合执法改革,整合基层执法资源,实现权威执法、集中执法,近日,区编办(审改办)赴浦南镇就综合执法体制改革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座谈会上,区审改办听取了浦南镇党委政府关于当前浦南镇基层执法情况的介绍,并指出,要在当前综合巡查大队执法的基础上,梳理区各部门对各乡镇已下放和可下放的权力事项,编制执法事项清单,杜绝“任性执法”、“分散执法”,强化执法力量,提高执法效率。针对浦南镇提出的权限不足,执法不力的现实难点,区审改办近期将召开审改工作联席会议,把基层诉求带回去,加强各部门协同磋商,争取权力事项“应放尽放”,把协调成果送下来,以壮士断腕、猛药除疴的魄力为基层执法保驾护航。

下一步,浦南镇将向区委区政府提交区级部门行政权力事项下放的请示,强化统筹部署,密切协同合作,确保强力推进,打造海州区审改工作新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