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的位置:主页 > 县区、部门动态 
赣榆区召开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10-27 来源: 作者:赣榆区委编办 点击量:

1026日,赣榆区委书记、编委主任吕洁主持召开赣榆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区委副书记臧国徽、组织部部长许志青,区委编委成员出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产业发展、综合执法、教育民生等重点领域机构编制事项。

会议强调要加强政治建设。坚持党管机构编制原则,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找准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把党的领导贯穿机构编制工作全过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决策部署上来,使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成为内在自觉和坚定行动。要加强改革创新。坚持立足改革前沿,把握改革锚定方向,根据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结合赣榆实际,扎实推进党政机构、综合执法、经济发达镇、事业单位、开发园区等各项改革,稳步推动公共卫生和疾控、教育科技人才等领域改革,持续优化机构设置、推进职能转变、调整编制配备、完善运行机制,充分发挥机构改革对其他领域的保障助推作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活力和动力。要加强科学管理。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江苏省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实施办法》各项规定,不断提升机构编制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要坚持瘦身与健身相结合、管住与用活相统一,聚焦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紧扣园区建设、产业发展、应急管理、乡村振兴、教育卫生等重点民生领域,不断加强和创新机构编制管理,持续推动机构编制资源融入发展、切入改革、嵌入基层,全力支撑高质量发展,保障高效能治理,服务高品质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