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的位置:主页 > 县区、部门动态 
规范存量 严控增量,东海打好编外用工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3-11-01 来源: 作者:东海县委编办 点击量:

为规范机关事业单位编外人员管理,遏制编外用工“乱象”,节省财政开支,按照上级部门要求,我县通过健全制度机制、严控规模总量、完善预算编报、强化日常管理等举措,推动编外人员管理步入正轨,有效控制人员规模和经费无序增长势头,确保总量只减不增。

建章立制,推动用工规范管理。出台《东海县机关事业单位编外用工人员管理办法(试行)》等政策文件,从用工使用原则、审批流程、薪酬待遇、管理考核等方面做了详细规定。明确责任分工,建立机构编制、财政、人社各司其职,协同配合的工作机制。

开源节流,切实降低行政成本。严把预算“入口关”,落实好“过紧日子”有关要求,从严从紧管好财政支出。财政预算以机构编制和财政部门备案的基数为依据,严格审核编外人员经费渠道,各部门需严格按照“存量基数”作为人员规模上限申报预算。

强化监督,建立联合监管机制。纪检、组织、审计、机构编制、人社、财政等部门定期联合对编外用工人员进行全流程督查,对私自聘用、超计划聘用、超范围使用等问题加大查处力度,形成编外聘用督查监管的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