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的位置:主页 > 县区、部门动态 
灌云县委编办以“点”带面提升高质量发展考核质效
发布时间2023-11-01 来源: 作者:灌云县委编办 点击量:

灌云县委编办注重发挥考核对县级机关全局工作的引领作用,在考核指标体系设计、考核过程管控、以考促干培养典型等“点”上发力,以点带面提升考核质量,引导机关单位明确发展定位和争先目标,争当推进全县高质量发展的领跑者、排头兵。

紧盯“关键点”,构建考核指标体系。坚持“考大事”、“考要事”原则,将市对县综合考核、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招商引资、营商环境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作为“必考题”。同时,结合灌云实际,设置地方特色“加减题”,增加重点部门效能建设评价、人才引进、与江阴南北结对帮扶合作、12345政府热线办理等9项指标,强弱项、补短板。通过优化调整考核指标,推动县级机关单位突出主业、聚焦中心,靶向发力、攻坚克难,逐条逐项落实重点工作任务,用鲜明的考核导向推动高质量发展。

抓实“发力点”,强化考核过程管控。以季度监测半年评估为载体,推动考核经常化制度化。各考核牵头部门与考核对象共同细化分解考核指标,明确时限要求,并加强季度监测,汇总、分析、核定、反馈各机关单位指标任务推进情况。县考核办会同县委编办统一组织半年评估,各机关单位对照指标任务进行自查,考核牵头部门评估形成结果,交县考核办、县委编办研究审定后逐家反馈,视情通报,便于考核对象对标找差、及时纠偏,形成平时有监测、年终有印证的闭环链条。

培植“新亮点”,放大考核促进效应。评审的创新创优项目涵盖经济建设、社会管理、公共服务等领域,实行立项申报制度,有完成项目的思路、举措、步骤和时限,有原创性、工作量和预计的效果,并更多地听取县政府领导意见,抬高创新工作标杆。创新创优项目突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让百姓在评审项目中对高质量发展更加“有感”。县委编办会同有关部门各选取部分优秀项目进行扶持培植,形成有特色有亮点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并通过媒体宣传、召开现场观摩会等形式,扩大创新创优考核的影响力和引导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