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的位置:主页 > 县区、部门动态 
海州区委编办“三步走”调研编外用工情况
发布时间2023-10-30 来源: 作者:海州区委编办 点击量:

为进一步规范编外人员管理,了解编外用工使用效益,海州区委编办牵头组织开展镇街编外人员专项摸底调研,为编外用工政策制定提供依据。

一是突出目标导向,做足调研准备。按照省委巡视组反馈情况、区委领导工作要求,重点对12个镇街的机构运转情况、编外人员控制数建议、违规招录等情况深入调研,并对调研方式、时间节点进行了全面部署。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一线由组织、编办、人社抽调人员组成调研组,通过对领导班子、中层干部、村(社)书记、编外人员代表进行个别谈话、查阅相关台账资料等形式,对镇街编外用工情况进行全方位摸底排查。

三是做实成效导向,梳理调研成果。深入研究分析收集的数据资料,紧盯调研中暴露的共同性、集中性、堵点型问题,加强与上级条线沟通,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规范编外用工管理政策措施,不断提升整体用工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