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的位置:主页 > 县区、部门动态 
灌南县委编办召开档案知识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10-23 来源: 作者:灌南县委编办 点击量:


为充分发挥档案在编办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作用,确保档案整理的系统性、安全性、全面性。近日,灌南县委编办召开档案知识业务培训会,帮助新入职同志了解档案整理相关工作的重要性以及流程。

培训第一阶段,科室主要负责人根据国家档案局制定的三合一方案解读相关文件精神和档案整理要求,从文书档案整理规划出发,讲解了档案的概念、分类,以及档案整理具体的工作内容。培训第二阶段,科室主要负责人带领受训人员参观本单位档案馆,翻看往年整理的档案,初步明晰档案整理的流程,为日后档案整理工作初步打下基础,同时负责人带领受训人员整理今年档案,实际感受档案整理工作。           

最后,培训组织了提问解答,受训人员提出了科室相关档案整理方面的问题,科室相关骨干进行了认真讲解。

大家表示,通过培训提升了对档案的整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了解了档案整理的相关要求,并承诺在日后的档案整理工作中会尽心尽力,全力推进提升档案管理的规范化、数字化、科学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