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的位置:主页 > 县区、部门动态 
灌南县委编办多措并举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23-10-23 来源: 作者:灌南县委编办 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质效,规范事业单位行为,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环境,灌南县委编办紧紧围绕省、市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部署要求,切实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水平不断提升。

一、严格审核把关,确保数据准确。依托江苏机关赋码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网,在事业单位设立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登记、年度报告等业务办理环节,按照条例和实施细则要求,严格审核把关单位报送信息,确保事业单位名称、法定代表人、住所地址、开办资金、资产负债表等基础数据准确有效。

二、强化监督检查,规范登记服务。在日常监管的基础上,加强抽查监管。1%-3%比例随机抽取事业单位,通过书面审查、实地核查、询问调查等方式,查看事业单位业务活动开展情况,核对事业单位登记事项和年度报告公示信息情况。对抽查中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到位。同时,将抽查结果通过灌南在线及时向社会公示,并纳入社会信用信息平台,实现信息共享。

三、推行承诺制度,夯实工作基础。以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为契机,要求事业单位签订下一年度《事业单位法人信用承诺书》,将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机构编制管理、事业单位登记监管,按时进行法人年报公示、严格执行事业单位法人异常名录管理办法等纳入承诺条款,推动事业单位自我约束,诚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