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的位置:主页 > 县区、部门动态 
海州区委编办“三措并举”扎实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17 来源: 作者:海州区委编办 点击量:

海州区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全区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廉政教育作用,增强全办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纵深发展

一是走实警示教育,强化风险防范意识。党支部书记带头讲廉政党课,全面阐释腐蚀和反腐蚀斗争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引导全办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通过学习市区警示教育案例、观看《底线》等警示教育片、参观孔望山廉政教育专线等方式,切实做到用身边事教育警醒身边人,以警示教育强化廉政风险防范意识

二是聚焦纪法学习,筑牢廉政思想防线。学习与测试相结合,深入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及其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纪法规,同时进行纪法知识测试,促使全办党员干部不断提升纪法意识,在思想上筑牢廉政防线,真正做到学法、知法、守法

三是紧抓作风建设,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以清廉机关建设为抓手,以“找差距、转作风、提效能、树清廉”为主线,以业务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为载体,持续推进机关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时刻警醒全办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努力打造一支严守规矩、信念坚定、清正廉洁、担当作为的编办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