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的位置:主页 > 县区、部门动态 
连云区委编办扎实推进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清理规范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6 来源: 作者:连云区委编办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根据《关于做好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清理规范工作的通知》(连编办【2022】58号)精神,结合我区目前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现状,通过“及时部署、全面排查、加强监管”等举措,有序推进我区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清理规范工作。

一、下发通知,及时部署。印发《关于做好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清理规范工作的通知》(连区编办[2022]6号),明确了清理规范的范围、内容、时间安排及工作步骤,并及时传达到全区47家主管部门及下属166家事业,为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清理规范工作夯实基础。

二、全面排查,厘清底数。清理规范工作采取事业单位自查与登记管理机关排查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掌握全区166家事业单位法人目前登记情况。一是编制《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清理规范自查情况表》,将清理规范的内容细化为年度报告是否及时公示、印章管理是否符合使用规定、财务账号是否独立等25项指标,便于事业单位逐一对照检查;二是登记管理机关依托江苏机关赋码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仔细梳理全区事业单位机构数据,同时加强与组织、人事、财务、信用办等相关部门沟通联系,全面掌握事业单位负责人任免、财务账户、事业单位法人及法定代表人信用等相关信息,与事业单位自查情况相互印证,真正摸透情况、掌握实情,为下一步整改落实打下基础。

三、加强监管,确保整改到位。经过排查,我区共有连岛街道城镇建设服务中心等9家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不规范,登记管理机关已向需要整改单位下发整改落实通知书,并将及时跟踪各单位整改落实进展情况,并进行实地核查,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