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的位置:主页 > 县区、部门动态 > 灌云县  
灌云县委编办“三步甄别法”考准考实机关单位绩效
发布时间2022-06-20 来源: 作者:灌云县委编办 点击量:

灌云县委编办探索实施“三步甄别法”,开展机关绩效考核工作,确保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落实到位,机关单位高效履职到位,营造“比学赶帮超、喜迎二十大”的氛围。

一是实地调研走访。将机构编制评估调研与平时考核有机结合,组建工作专班下沉一线蹲点,把部门履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社会高度关注的热点现象作为调研重点,对部门履职情况、岗位设置、人员结构、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评估论证。对调研中发现落后序时或未达到预期效果的事项及时预警提醒

二是点题汇报展演。把机关单位的重点工作、创新工作等都作为必答题,通过现场陈述和PPT同步演示相结合方式,接受问询、接受考评,让评委对各机关单位的重点工作做什么、做到什么程度有系统把握,对创新项目的实招硬招、政策举措、难题破解等有清晰认知,在此基础上,评委“背靠背”考核打分,纪检监察机关和“两代表一委员”全程监督

三是纵横印证评价。纵向上,当下评价情况与历史评价情况相比较,分析工作成效及变化,研判机关单位的履职情况和精神状态。横向上,更加注重评价主体的广泛性、权威性和专业性,采取领导评鉴、部门考评、镇街评价、专家评审、公众测评“多评合一”形式,实现对部门单位工作精准画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