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的位置:主页 > 县区、部门动态 
东海县委编办完成第二次机构编制核查
发布时间2021-12-24 来源: 作者:东海县委编办 点击量:

近期,在市委编办部署指导下,东海县委编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精心组织、稳步实施,把握关键环节,注重核查质量,扎实做好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目前,全县612个机关事业单位集中核查已经顺利完成,正在开展部分单位整改规范工作。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实施。一是建立工作专班。抽调7名业务骨干成立核查工作队伍,明确各人工作职责。二是建立部门协作机制。与县委组织部、县财政局、县人社局进行多次沟通,商讨核查方法及数据比对方案。三是全面培训业务。通过电子政务外网将相关材料发送至全县各机关事业单位,并建立微信工作群开展相关工作的业务咨询和培训。

二、周密部署,把握关键环节。在核查中,突出抓好单位自查、集中核查和整改规范三个关键环节。11月底前,各单位开展准备和自查工作,并对有关信息进行公示接受职工和群众的监督。编办实行“四查四看”,做到每一个数据真实有效、准确无误。通过集中核查,实现机构清、编制清、领导职数清、实有人员清的“四清”目标。针对核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各单位立即完善,整改规范。

三、加强督导,提高机构编制管理水平。把核查作为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的良好契机,严格控制机构编制总量、完善动态调整机制、推进机构编制管理的规范化。将机构编制核查与推进实名制管理相结合。在核查的基础上,及时将审核确认后的实名制信息数据纳入数据库,进一步完善了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