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的位置:主页 > 县区、部门动态 
灌南县委编办:践行使命勇担当,为民服务做表率
发布时间2021-12-14 来源: 作者:GNXBB 点击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灌南县委编办立足政治机关属性,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中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在“两在两同”建新功中展现担当作为,不断擦亮“同心向党,精编助‘治’”党建品牌。

突出强基固本,在建强堡垒中把稳政治方向。坚持刀刃向内,紧盯党建工作中突出问题,全面对标《全县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和《县级机关党建工作责任清单》相关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县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组织开展党性实践教育活动、建立整改问题清单。按照每季度进行一次督促检查,每半年进行一次考核的原则,推动党建工作定期研究、督查考核、工作约谈,为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供建强政治保障。

突出无私奉献,在大战大考中激发先锋力量。时刻引导党员干部树立奉献意识,在疫情防控大战大考中冲锋在前、冲刺在先,以无私无畏的“闯劲”彰显红色底色。全体党员顶住人少、任务重、责任大的现实压力,以“白加黑”“5+2”的工作强度全力配合小区做好人员信息扫码登记、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风险排查等工作。抽调精干力量参与县人民医院疫情值守、全县核酸检测现场演练。

突出实干担当,在解决问题中站稳人民立场。大力弘扬实干之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解决群众“急愁难盼”问题。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为挂联小区新建近百个停车位、购置100个分类垃圾桶、排查并及时更换过期消防设备,为居民创造文明、整洁、安全的居住环境。面对县域义务教育生源扩张、编制紧张的压力,全力向省市争取314名统筹编制,缓解资源紧张,全力保障教育事业发展。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事业单位设立、变更、注销办理流程再优化,办理时限再压缩,推行审批服务限时办结、“网上办”“不见面审批”等制度,不断提升服务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