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的位置:主页 > 县区、部门动态 
灌云县委编办“四措并举”加强自身能力建设
发布时间2021-12-07 来源: 作者:GYXBB 点击量:

为适应机构编制工作新常态,灌云县编办积极立标谋策,四措并举,着力开展四项“提升工程”,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建设。

是开展党性修养提升工程。围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总体要求,编办全体人员积极加强理论学习,树立“成材奉献,爱党报国”的信念,坚守真理,坚守正道,坚守原则,坚守规矩,切实将理论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管好自己,正好家风,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二是开展业务知识提升工程。以执法证考试为契机,以星期五大讲堂为载体,组织编办全体人员系统学习机构编制的法律法规,深刻剖析我县近几年来与机构编制有关的人大、政协提案以及信访问题,有效提升机构编制干部的业务能力、应用能力,打造精一岗、通两岗、懂三岗的“复合型”编制队伍。

三是开展服务质量提升工程。全面落实服务“十个不准”和编办服务规范,优化并公开日常工作办理流程图,方便业务单位办理;结合当前开展的阶段性重点工作和日常管理工作,定期向有关单位征求意见;加强实名制系统数据库的管理,对全机构编制情况实行月报制;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和限时办结制,严禁推诿、搪塞,不断提升机构编制队伍服务发展的能力水平。

是开展上下协作提升工程与落后村贫困户结对帮扶,定期前往乡镇街道开展调研,选派优秀后备干部赴后进村进行指导、磨炼,促使机构编制工作“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实现机构编制工作“整乡推进、全提升”必须全面考量、统筹安排、协调推进,形成上下联动、互联互通、推面促效的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