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的位置:主页 > 县区、部门动态 
东海县保证人大代表建议答复工作“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发布时间2018-04-24 来源:未知 作者:DHXBB 点击量:

东海县保证人大代表建议答复工作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两会”结束后,东海县编办收到市、县人大代表建议共4件,这些建议主要涉及教育系统师资配备等内容,东海县编办把代表建议答复与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认真研究,切实做好人大代表建议的答复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办领导十分重视,落实具体承办人员。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办理方案,对涉及的内容进行研究讨论,认真学习相关政策法规和文件精神,增强答复工作的政策性、有效性、针对性。

二是深入调研,加强沟通。针对代表提出的关于偏远乡镇师资配备不足、编制紧缺等问题,编办积极与人大代表进行沟通交流,耐心细致地向代表们分析原因、解释政策,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同时,以这次答复工作为契机,深入调研教育系统编制配备情况,建议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合理配置教师资源,向薄弱乡村倾斜。

三是规范办理,提升服务水平。严格按照相关程序规范办理。按照答复的统一的格式,认真撰写答复意见。在规定的时限内向代表做出答复,并及时跟踪了解代表对答复意见的满意度反馈结果,使答复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