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的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市委编办走进开山岛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7 来源:[db:出处] 作者:电子政务中心 点击量:

6月16日,市委编办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开山岛,开展“学人民楷模王继才、做新时代奋斗者”主题党日活动,学习王继才先进事迹,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党员干部们听取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介绍,学习王继才同志“时代楷模”精神;重走全国“时代楷模”、优秀共产党员王继才同志生前的巡岛路线,追寻英模足迹;参观“开山岛夫妻哨所事迹展示馆”,道德讲堂、望台、生活间和营房,实地感受王继才夫妇在环境异常恶劣的开山岛上,以岛为家、与海为邻,舍家为国、不畏艰险,32年如一日坚守海防事业的奉献精神;在庄严的五星红旗下,重温入党誓词,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和决心。

随后,召开“争做王继才式的好党员”座谈会,选取部分党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市委编办副主任、支部副书记胡滨从孤岛条件艰苦寂寞难耐、威逼恐吓、利益诱惑、付出后长时间看不到希望等多个场景,作出假设,如果你是王继才,会做如何选择,是否像王继才一样选择坚守,引发党员干部们的深思。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学习王继才同志对党忠诚、矢志报国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一诺千金、终身不悔的朴素情怀,学习他立足平凡、追求崇高的人生境界,学习他扎实工作、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立足本职工作,担当作为,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