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的位置:主页 > 县区、部门动态 > 灌云县  
灌云县委编办“学史力行” 做优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3 来源:[db:出处] 作者:灌云县委编办 点击量: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灌云县委编办突出学史力行,不断提高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水平,积极推进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在“普及宣传”上力行。多渠道宣传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相关条例细则和规章制度,加强社会对登记管理工作的认识,营造良好的登记氛围。运用好报刊、政务平台、政务服务网等途径进行线上线下宣传,定期归纳发布登记管理相关工作基本知识,确保相关机构法人、操作人员充分知悉和理解。不定期开展服务窗口体验式抽查,查不足,补短板,确保宣传落到实处,提高群众满意度。

二是在“贴心服务”上力行。高度重视登记工作文明服务,始终把优质服务贯穿首尾针对部分事业单位年龄偏大、计算机操作水平明显偏低的工作人员提供“贴心代办”服务。制作“业务服务指南”,确保登记管理服务规范化,引入标准化、清单化服务制度让办事人员对所办事项一目了然。在加强工作人员的自我约束、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的同时,以更加专业、更加饱满更加昂扬的工作热情提供更好的登记管理服务工作。

三是在“提速增效”上力行。依托政务服务“一张网”,创新完善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做到“不见面审批”是原则,见面审批是例外,力保让办事单位最多“只跑一次腿”,促进登记管理办事效率进一步提升。遵循依法依规登记、优化简化流程、创新改进服务、持续提升效率的原则,对于符合规定条件的机构,办理登记和注销实行了“容缺受理”,除必备关键材料外,实行更加便捷的先受理、后补缺办理程序,进一步减化程序,便利服务对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