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的位置:主页 > 县区、部门动态 > 海州区  
区编办“阳光扶贫”把阳光洒向风雨
发布时间2017-08-04 来源:[db:出处] 作者:admin 点击量:

走村入户,阳光扶贫,是区委、区政府在扶贫开发工作上的新部署,事关全区脱贫致富进程和“美丽海州”建设全局。为响应全区“阳光扶贫”行动号召,有序跟进扶贫开发任务,8月3日上午,海州区编办主任于明侠带队,一行四人,风雨兼程,前往浦南镇许安村,围绕“双进双促”与“阳光扶贫”相结合的主题开展走访和调研活动,徒步于风雨之中,疾步在满是泥泞的乡间小道上,于主任笑称“‘阳光’要洒向风雨,扶贫要踏石留印”。

活动中,于主任亲切问候扶贫对象,“面对面”“一对一”地聆听心声,深入交流,了解贫困户的家庭情况、生产情况和生活状态,摸清困难农户的所需所忧,了解进贫困户的所想所盼,随行的工作人员现场详实记录,做好建档立卡工作。

走访结束时,于主任突出强调“阳光扶贫”要做好三个“精准”:一是精准定位,结合实地走访和镇村相关资料,梳理汇总,形成贫困户特制“档案”,对“贫在哪里”、“如何贫”等情况有精准的定位;二是精准施策,结合实地考察,对症下药,及时把政策信息、就业信息和技能培训带到基层,对共性问题齐抓不放,对个性问题逐一设法;三是精准脱贫,扶贫是方法,脱贫才是终极目标,要强化宣传和号召,与其他各职能单位促成扶贫战线,通力协作进行产业开发、供岗就业、技术培训和生活补助等工作,资源共享,能量聚合,一一击碎贫困顽疾,保证长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