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的位置:主页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 文件资料  
事业单位法人变更登记要求
发布时间2018-09-29 来源:未知 作者:DJJ 点击量:

事业单位登记材料特快专递服务委托书.doc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相关事项备案表.doc



(一)工作流程

1、申请:(1)登录系统申请变更登记,选择网上填表网上提交,多项变更可一次提交,提交网站:江苏机关赋码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网,网址:https://180.101.234.208/sydjweb/home。(2)填写《事业单位法人变更登记申请书》及其他表格。(3)完成变更申请网上提交。

2、受理:(1)查验申请变更登记材料是否齐全有效、格式规范。(2)对登记事项的变更是否符合有关规定进行初审。(3)符合法定条件的予以受理,不符合法定条件的予以退回并说明理由。

3、审查:对受理的变更登记申请进行审查或派员核查;分别作出提请核准或予以驳回的处置。

4、核准:单位按照系统通知寄送《事业单位登记材料特快专递服务委托书》、签字盖章的《事业单位法人变更登记申请书》(《申请表》)三份、变更前的《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正副本原件、其它应寄送的材料,登记管理机关收到后对经审查的变更登记申请进行终审;分别作出准予变更登记或不予变更登记的决定。

5、换证:颁发并向单位寄送变更后的《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及其它应寄回的材料。

6、公告:公告变更的登记事项。

(二)提交文件目录

事业单位申请变更登记,应当向登记管理机关提交法定代表人签署、单位盖章的《事业单位法人变更登记申请书》一式三份和《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正、副本原件。因变更事项的不同,还应当提交下列其它相应文件:

1、名称变更:审批机关批准文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相关事项备案表、公章刻制单位的回执材料。

2、宗旨和业务范围变更:变更的依据文件和相关证明。内容涉及资质认可或者执业许可事项的出示相应的资质认可证明或者执业许可证明,并提交其复印件。

3、住所变更:(1)自有房产的,提交房屋产权证明;(2)租赁房屋的,提交有效期内租期一年以上的租赁合同及该房屋产权证明;(3)无偿使用他人房屋的,提交房屋所有人的授权使用证明及该房屋产权证明;(4)无偿使用他人租赁房屋的,提交房屋产权证明文件和房屋承租人的授权使用证明,出示一年以上租赁合同并提交其复印件;(5)国家划拨房屋的,提交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提供的授权使用证明。

4、法定代表人变更:(1)《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登记申请表》;(2)现任法定代表人免职文件;(3)拟任法定代表人任职文件;(4)拟任法定代表人居民身份证复印件或者其他身份证明文件(拟任法定代表人必须为本单位在编的行政正职负责人,不能为失信被执行人。);(5)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相关事项备案表。

5、经费来源变更:经费来源改变的证明文件。

6、开办资金变更:由事业单位出具的开办资金确认证明及变更登记申请日之前90日内的资产负债表,并加盖本单位财务章。

7、举办单位变更:因政府机构改革或其他机构调整造成举办单位名称变化或事业单位隶属关系变化的,提交机构编制部门或相关部门的批复文件。

注:

1、无法提交文件原件的,可以提交文件复印件,文件复印件应当加盖原文件发文机关或者举办单位的印章并写上“内容与原件一致”的说明,复印件多于一页的可每页均盖章说明或在第一页盖章说明后加盖骑缝章。

2、房屋授权无偿使用证明、开办资金确认证明参照本说明结尾的相关样式。

3、《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登记申请表》请按照设立登记填写说明填写。

4、《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登记申请表》中的本人简历一项不能超过10行!最后一行截止时间请留空。

5、材料全部应递交纸质件,请按照《事业单位登记材料特快专递服务委托书》要求寄送

6、寄送材料时办件人需在申请书、申请表领证人一栏签字

7、审批文件为本级机构编制部门发文的在《申请书》“变更理由”中写清文号、文件名、相关文件内容,可不再提供该文件纸质件。

(三)《事业单位法人变更登记申请书》填表说明

1、单位名称:加盖公章。

2、法定代表人:由法定代表人本人签名。申请变更法定代表人的仍由现任(即变更前的)法定代表人签名。

3、变更事项:按照拟变更登记情况,从下列事项中选择填写:名称、宗旨和业务范围、举办单位、经费来源、开办资金、住所、法定代表人。(一次可提交多项变更,请按需选择。)

4、拟变更情况:填写拟变更的内容。

5、变更理由:逐一填写每项变更的理由,并写明依据文件的文号。

6、联系人、联系电话:根据实际情况填写,需真实可用,请勿漏填

注:1、表内涉及的数字栏,一律用阿拉伯数字填写;

2、填写纸质文件材料应符合耐久性要求,可用钢笔、签字笔(蓝黑或碳素墨水)、毛笔填写,要书写工整,字迹清楚;也可打印,打印时应保持原页面布局不变。

(四)相关证明文件(式样)


开办资金确认证明

(变更登记模板)

XX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截至X年X月X日(资产负债表日期),    (事业单位名称)可用于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的开办资金为    万元。

附:    (事业单位名称)X年X月X日资产负债表

                              (事业单位公章)

                                 X年X月X日


房屋授权无偿使用证明(式样)

  XX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_____(举办单位名称)所属的______(事业单位名称)的办公住所在___省(区、市)___(市)___(区)____街____号_____室,建筑面积_____平方米,为:

  □我单位自有房屋(出示房屋产权证明、提交其复印件)

  □我单位租赁房屋(提交房屋产权证明文件,出示有效期内租期一年以上的租赁合同并提交其复印件)

  □国家划拨房屋(提交相关证明文件)

  □其它情况          

  现无偿提供给_____(事业单位名称)使用,使用期限为____。

 房屋合法授权人(盖章)

                                                                ×年×月×日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相关事项备案表

(□设立□变更□其它             

单位名称:

单位印章的印迹:

 

法定代表人印章的印迹:

 

基本账户号:

 

 

 

 

 

 

法定代表人的签字:

 

 

 

 

 

 

 

备案日期:    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