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的位置:主页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 工作动态  
市委编办采取扎实举措完成年报公示信息 “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20 来源:[db:出处] 作者:登记处 点击量:

为加强对事业单位法人的事中事后监管, 连云港市委编办根据省委编办关于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部署,通过认真落实双随机要求,严格实施抽查核实,强化检查问题整改,圆满完成了年报公示信息“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一是落实双随机要求。本年度年报公示信息抽查中,针对往年执法人员名录库人员不足、检查人员随机性流于表面的问题,采取联合抽查的方式,扩充了执法人员名录库,执法人员抽取完全随机,按照3%的标准随机抽取8家事业单位开展核查,全面落实“双随机”工作要求。

二是严格抽查核实。实地核查前,结合年度报告、信用等级评价扣分、抽查通知书回执反馈等事项,对被抽查单位基本情况进行摸底,带着问题进行针对性抽查。实地核查中,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单位开展业务活动情况、登记事项、财务状况、信用情况等十九项具体内容,进行逐条核实,核查结果交由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或相关委托人)签字确认盖章。

三是及时督促整改。及时向被抽查单位反馈核查中发现的问题,能现场整改的立刻进行整改。对未及时进行变更登记的单位,结合本年度财政制度调整等情况进行具体分析,按照不同的进度标准要求单位限时变更整改。本次抽查信息按规定在网站进行公示,并将根据单位整改进度情况进行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