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的位置:主页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 文件资料  
事业单位法人注销登记要求
发布时间2018-09-29 来源:未知 作者:DJJ 点击量:

事业单位登记材料特快专递服务委托书.doc


交章承诺书.docx


(一)工作流程

1、申请:(1)通过系统申请注销登记,选择网上填表网上提交,提交网站:江苏机关赋码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网,网址:https://180.101.234.208/sydjweb/home。(2)填写《事业单位法人注销登记申请书》表格。(3)完成注销登记申请网上提交。

2、受理:(1)查验申请登记材料是否齐全有效、格式规范。(2)符合法定条件的予以受理;不符合法定条件的予以退回并说明理由。

3、审查:对受理的注销登记申请进行审查或派员核查;分别作出提请核准或予以驳回的处置。

4、核准: 单位按照系统通知寄送《事业单位登记材料特快专递服务委托书》、签字盖章的《事业单位法人注销登记申请书》三份、《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正副本原件、其它应寄送的材料,登记管理机关收到后对经审查的注销登记申请进行终审;分别作出准予注销登记或不予注销登记的决定。

5、收缴证章:《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正、副本及单位印章应在“核准”一步同时寄送至登记管理部门收缴。

6、公告:发布事业单位法人注销登记公告。

(二)提交文件目录

1、法定代表人签署的事业单位法人注销登记申请书。

2、撤销或者解散的证明文件。

3、有关机关确认的清算报告。

4、自清算组织成立之日起30日内至少发布三次该单位“拟申请注销登记公告”的凭证(见式样)。

5、《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正、副本原件及单位印章(需附交章承诺书,具体见式样)。

6、登记管理机关要求提交的其他相关文件。

注:

1、无法提交文件原件的,可以提交文件复印件,文件复印件应当加盖原文件发文机关或者举办单位的印章并写上“内容与原件一致”的说明,复印件多于一页的可每页均盖章说明或在第一页盖章说明后加盖骑缝章。

2、材料全部应递交纸质件,请按照《事业单位登记材料特快专递服务委托书》要求寄送

3、寄送材料时办件人需在申请书领证人一栏签字

4、经机构编制部门发文撤销的在《注销登记申请书》“审批机关意见”一栏填写相应文件名与文号。

5、经市本级机构编制部门发文撤销的在《申请书》“注销理由”中写清文号、文件名、相关文件内容,可不再提供撤销证明文件。

(三)《事业单位法人注销登记(备案)申请书》填写说明

1、单位名称:加盖公章。

2、法定代表人:由法定代表人本人签名。

3、注销原因:请按实际情况选择。

4、注销理由:详细填写申请注销登记的原因和文件依据。

5、清算组织负责人意见:清算组织负责人应确认提交的清算报告的真实性,签署“清算工作结束,清算报告属实”的意见,并签名、注明日期。

6、举办单位意见:举办单位应当对申请人填写的情况认真核查,按权限由相关负责人签署“情况属实,同意申请注销登记”的意见,并签名、加盖举办单位公章、注明日期。

7、证章收缴情况:留空。

8、送件人、送件日期、联系人、联系电话:按实际情况填写,需真实有效,不要漏填。

(四)拟申请注销登记公告式样

拟申请注销登记公告

××××(事业单位名称)拟向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机关申请注销登记,现已成立清算组。请债权人自×年×月×日起90日内向本清算组申报债权。

特此公告


五)交章承诺书式样

交章承诺书

 

我单位因注销已将注销前单位所有的印章共?枚(印迹附下)送交连云港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并承诺所交印章均为合法印章,单位不再保留任何印章,否则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承诺人(负责人)签字:        

承诺人(经办人)签字:

 

年  月  日

附已交章印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