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的位置:主页 > 信息公开 > 连云港机构 > 政府机构  
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7-21 来源: 作者:管理员 点击量:

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负责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政务服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务服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全市政务服务体系建设、综合管理、业务指导,负责市、县区两级高频政务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动态管理,协调指导县区政务服务工作。

(二)负责全市“放管服”改革工作统筹协调和组织实施。

(三)按照“三集中、四到位”的要求,组织市级行政审批服务事项集中受理办理。

(四)牵头负责全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监督工作,承担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的具体工作,指导县区公共资源交易相关工作。

(五)负责全市政府系统电子政务的规划、管理和组织建设工作,协调推进全市政务信息系统整合与资源共享。

(六)拟订全市政务大数据发展规划、标准规范,统筹政务大数据基础设施建设、管理,组织协调政务大数据资源归集、共享,整合全市政务数据与社会数据资源,指导政务大数据开发利用和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指导县区政务大数据相关工作。

(七)负责拟订和组织实施全市政务服务信息化建设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及实施方案;负责全市政务服务“一张网”建设,统筹开展技术指导、业务培训等工作;承担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实施和安全管理工作。

(八)负责建设全市统一的“互联网+监管”平台,归集共享监管数据,维护监管系统和监管数据安全。

(九)承担全市政务服务热线等公共服务的业务指导、组织协调工作;负责市12345政府公共服务平台管理运行工作,监督、考核相关部门的服务质量、服务效果。

(十)负责对进入市政务服务平台的行政审批、公共资源交易及其他政务服务等事项的投诉举报承办、转办和督办工作。

(十一)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